原方程无解

一起去啊,更远的地方

【原创】博弈 04

刘嘉亦想起来之前一个高三毕业的学姐在自己初升高的时候说,“三年的时间啊,嗖的一下就过去了。”

高三的生活很紧凑,日子过的飞快,太阳东升西落,月亮阴晴圆缺,一模,来了。


她在考试的前一个周末,复习之余在手机上翻来覆去地看章博的照片。对着镜头笑的,别人角度不好抓拍的,给别人讲题的,等等。

她以为自己稳了,没想到考试当天还是慌。

距离考试半个小时,她只觉得背诵的内容仿佛在离自己而去,大脑中一片空白,手心里是冷汗。

“慌什么,不过是一模而已。”

可是心里还有一个声音在说,“这次考不好,就别想着上清华了。换个目标吧。”


她不愿意。不甘心。

她想,以最好的姿态成为他的毕业生,她想成为他口中进入清华的a+选手。

抱着试试看的心态,她去了一趟办公室。

他不在。


她有些失望地转头回去,却迎面走来了拿着水壶的章博。

“你怎么还在这里?快考试了。”

“没什么,紧张。”

“不要紧张,你肯定能考好。”


像是梦里的感觉,她仿佛又回到了高二的那一天,他对自己说,“我希望你可以考a+。”

那这次,我也可以的吧。

加油,她对自己说。


写字的时候仿佛有了章博力量的一部分,虽然她不知道他高中成绩怎么样。

一路写到作文,她看到题目就愣了。

“有人认为,博弈最重要的是棋逢对手。还有人认为,博弈的价值在双方差距悬殊或者屡次失败之中也可以体现。你怎么看?”


她审题立意,提笔写下提纲,一气呵成,写到最后一段。

“所以博弈的价值,绝不止是在棋逢对手之中。

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的博弈。真正的博弈赢家,是在面对前途难料的人生棋局时,还是坚定的下下属于自己的黑或白棋,并且微笑着相信,未来可期。”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